无尽夏

斯莱特林的纸鹤永远只飞向自己的爱人

【飞贰24H/7:30】《第十年夏至》

      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,真牵过他的手臂

      “当时看国美以为他们才刚刚开始。”

  “结果啊,他们始终是我们的意难平。

  〔第十年夏至〕

  蔡翊昇无意间翻到了一条十年前的老帖子,图文并茂,九宫格是当年国美结束后所有人的大合照。

  他突然愣住了,大概是坐得太久血液不太流通,酸涩的感觉从双脚开始漫延全身,连带着他的手都失去控制,差点摔了手机。

  “翊昇?”直到一道温柔的女声响在耳边,蔡翊昇才回过神,在女子担忧的目光中微笑着冲她摇摇头:“我没事,大概是坐久了。”

  “起来走走吧,别一直看着手机。”女子担忧开口,伸手拿过蔡翊昇的手机,假装没看到手机上的内容。

  “啊!我知道了!没事就先出去吧!”蔡翊昇慌张地抢过手机,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。

  “真的没事吗?”女子有些担心,大概这是她第一次见蔡翊昇失态的样子。

  蔡翊昇的喉结动了动,喉口干到发不出声音,他用力咳嗽了几声,又抓起一旁的水杯猛得灌了几口才觉得好些:“真的没事,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女子这才点点头出去了。

  等关门声响起,蔡翊昇点燃了一根烟,夹在指尖盯着明明灭灭的烟头失神,等香烟燃尽,指尖传来轻微的灼烧感,蔡翊昇才突然回神,他闭了闭眼,试图缓解令人不适的呕吐感和心脏传来的疼痛。

  那岂止是她们的意难平,于蔡翊昇而言,更是他的意难平。

  〔第九年夏至〕

  蔡翊昇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休息室,他坐在沙发上盯着地面也不知道到在想什么,听国美那群小崽子说,方洋飞已经要提名影帝了。

  方影帝、方影帝,以前只是喊着玩,没想到这转眼间方洋飞就真成了影帝。

  蔡翊昇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整个人窝进沙发里,在心里偷偷骂着方洋飞。

  这太好笑了,即便是自己刻意躲避方洋飞的一切,但还是能从别人嘴里得到关于方洋飞的各种消息。

  就好像自己是个任性的小孩,把一切恼怒全部堆到方洋飞身上,还要不讲理地在暗地说他的坏话。

  方洋飞快要完成自己的梦想了,他应该高兴才对,可就是……

  蔡翊昇拿出手机,切了小号浏览着沉静已久的飞贰超话,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,他忍不住发了一条帖子,

  “我才不要为你高兴。”

  没过几分钟,蔡翊昇又把帖子删掉,他躺在沙发上看着暖橘色的灯光,灯光打下的阴影渐渐变成了方洋飞的脸,蔡翊昇闭上眼,头痛欲裂。

  〔第八年夏至〕

  “蔡翊昇!”安琪冲上来按住他即将点到发送键的手,表情带着些许薄怒,“你在干什么!?”

  蔡翊昇猛然回神,删掉了自己一字一句打下的评论,他把手机关机,苦笑了一声:“对不起。”

  蔡翊昇,你得控制住自己,方洋飞在努力变得更好,你也不许落后。

  〔第七年夏至〕

  蔡翊昇避了方洋飞这么久,却依旧在某综艺上和作为神秘嘉宾的方洋飞撞了脸,在看到对方后,两人都很惊讶,却宛如陌生人般伸手问好: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没人知道方洋飞和蔡翊昇很早就认识了,在主持人疑惑的追问下,两人三缄其口,只说是很早之前在某档真人秀上认识的,不过已经许多年未见面了。

  蔡翊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到录制结束的,他甚至连妆都来不及卸就狼狈地冲进了卫生间,神情恍惚地倚靠在隔板上。

  熟悉的脚步由远及近,进了隔他一个的隔间,然后再无声音。

  蔡翊昇呼吸有些不稳,他甚至有些想吐,粗重的呼吸声暴露着蔡翊昇此时的不安,在长达一分钟的沉默后,蔡翊昇听见那个隔间门被打开的声音,听见脚步声由近及远,直到慢慢消失,蔡翊昇这才打开隔间的门,伏在水池边大声呕吐。

  他什么都吐不出来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好半天,蔡翊昇抬起头,看着镜子里狼狈不堪的自己,狠狠吐出一口浊气。

  “好久不见,方洋飞。”

  〔第六年夏至〕

  “这都是粉丝寄来的东西吗?”蔡翊昇看着安琪雇来的人搬着一堆又一堆的东西进来,不免吃惊。

  “那不然我给你寄的吗?”安琪翻了个白眼。

  蔡翊昇颇有兴趣地翻看着那一堆杂乱的东西,各种各样都有,直到看到一个小盒子蔡翊昇才愣了愣,他拿起那个小盒子,拆开是一盒薄荷润喉糖,他向安琪要了手机,给那些礼物拍了照,却单独给了个镜头给那个薄荷润喉糖,然后发到微博上。

  “礼物收到了,很喜欢哦,以后不要送薄荷糖了。”

  “我从来都不喜欢。”

  〔第五年夏至〕

  蔡翊昇的手刚摸到烟盒就被一只手按住了,恍惚间以为是方洋飞,他转头,映入眼帘的却是安琪。

  “别抽了,等会儿还得上台唱歌呢。”安琪无奈劝道,

  “不怕。”蔡翊昇抽回手,不听劝地点燃一支烟塞进嘴里。

  烟雾向上弥漫,蔡翊昇的脸若隐若现,安琪咳了两声,有些疑惑和不甘:“蔡翊昇,你怎么了?”

  蔡翊昇伸手拨弄了一下烟雾,目光跟随着上下浮动的烟雾: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  安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
  蔡翊昇盯着烟雾出神,直到指尖传来被灼烧的疼痛才用指腹掐灭了烟头。

  谁知道蔡翊昇怎么了,或许,方洋飞知道吧。

  〔第四年夏至〕

  “蔡翊昇,公司和方洋飞那边给出的答复是解绑,越快越好。”

  “……解绑?”

  方洋飞,答应了吗?

  “为了你,也为了方洋飞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蔡翊昇只觉得喉咙发干发紧,“我知道。”

  〔第三年夏至〕

  “安琪说,你最近开始抽烟了。”蔡翊昇正躺得舒服的时候,方洋飞发了条语音过来。

  蔡翊昇点开,方洋飞那边估计忙着对台词,语音还时不时蹦出一两句台词来,蔡翊昇挑眉,回了过去:“别听安琪瞎说,我就偶尔抽一根。”

  方洋飞那边估计开拍了,老半天没回消息,等蔡翊昇快躺在摇椅上睡着后方洋飞才急匆匆打了个电话过来,他来不及听蔡翊昇讲话就匆匆开口:“你少抽点烟,毕竟靠嗓子吃饭,明天我让人给你送几盒薄荷润喉糖,想抽就含个糖,行了,我挂了,我这边还要忙。”

  蔡翊昇听着忙音,无奈地摇摇头,他从一边抽出一根烟点上放进嘴里,我不爱吃薄荷味的,又凉又辣。

  〔第二年夏至〕

  方洋飞吃饭的时候突然收到了蔡翊昇发微博的提示音,他点开一看,蔡翊昇发了一碗蠢萌的汤圆,写道:吃个汤圆都是爱你的形状。

  他忍不住笑了,留下了一句“知道了”,还附带了一个沙雕可爱又不失傲娇的猫头。

  蔡翊昇看到后,咬着勺子笑着回了他一句“你知道个鬼。”同样附带了一个沙雕可爱又不失傲娇的狗头。

  方洋飞先忍不住,掐着时间给刚放下碗的蔡翊昇打电话:“老蔡头!你怎么回事!”

  蔡翊昇忍着笑故作严肃:“你说呢?就不允许是国美那群小崽子们?”

  “呸!老蔡头!看错你了!挂了!没爱了!”方洋飞嚷嚷着。

  “行了。”蔡翊昇笑着安抚着方洋飞,“冬至快乐啊,飞飞。”

  “冬至快乐啊,婶子!”

  〔第一年夏至〕

  “飞飞啊,我们又要合作啦!”

  蔡翊昇拿着安琪给的华乐纪安排表,笑嘻嘻地给方洋飞打电话。

  “嗯?”方洋飞愣了一下,“合什么作?”

  “华乐纪啊!”蔡翊昇有些兴奋,“这么快哎!”

  “我觉得以我们俩的默契肯定没问题!”方洋飞夸下海口。

  “可去你的吧!”蔡翊昇笑着回了一句,“来接我,我到上海了。”

  “来了宝贝!”方洋飞翻身而起,直奔机场,“站着等我!我手机不关机,有啥搞不定的随时打电话啊!”

  “知道了宝贝!我肯定站着不带动弹地等你。”蔡翊昇笑道,挂断了电话。

  可得快点来噢,不然就不要你了!

  蔡翊昇抬头看着机场外的蓝天,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,广东阴雨绵绵,上海天气可真好啊。

  嗯,天亮了!


评论(13)
热度(18)